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仁美國小-堅持的力量篇
2:00
10

【教育花園】堅持下去的力量 台中仁美國小

今年邁入第三年的仁美國小啦啦隊,在2017年創立後的首次比賽就拔得頭籌,教練王柏達看著孩子第一次在比賽場上揮灑熱情,卻默默掉下了眼淚。

教練王柏達:那時候我真的又驚又喜吧,因為不知道我有這個能力可以把這群小朋友帶成這樣。我看到他們會一起累。他又會跟媽媽講說:「可是我看其他小朋友也那麼辛苦,我是不是要再堅持下去」我聽到這些話會是,遠過於他們拿成績的感動。

我喜歡看到每個小孩子的成長。不是在於技術,而是他的觀念想法態度,我不在意他今天比賽得了第幾名,你今天拿了第一名,可是你態度沒有變、方式沒有變,我會覺得我不是一個成功的教練。因為我覺得我沒有做到「教育」這一部分。

孩子們的成長和改變,讓教練王柏達堅持著同樣的教育理念,去面對每個孩子不同的生命樣態、陪伴他們發現自己生命的光芒。

教練王柏達: 因為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有的人可能,你教了一年,他可能還只會側翻內轉,真的有這樣的選手。可是他的態度超好,那個小朋友他從一年級進來,每天哭;午覺起床看不到媽媽,哭; 練習累,哭;被我罵,哭。可是到現在,他就是眼淚擦掉繼續回來。即便他在技術上沒有很厲害,可是他是我現在覺得這整支隊伍裡面最成熟的一個小朋友。

在仁美國小啦啦隊 感受團隊精神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 王勝煌
教育,真有活力!

【YouTube頻道-台中仁美國小-完整採訪影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