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仁美國小-生命的位置篇
2:00
8

【教育花園】找到生命的專屬位置 台中仁美國小啦啦隊

校長張永雄:成功,不一定在我,但是成功一定也有你。

2019年六月,仁美國小啦啦隊的孩子在南京公開賽拿回了雙料冠軍的佳績,讓世界看見了台灣;
大放異彩的表演讓在場目光都為之驚艷,校長張永雄卻看見角落裡容易被忽略的那顆星。

校長張永雄:下場表演的時候,家長在旁,他一定是目光都看自己的孩子。為什麼我的孩子是在下層?為什麼我的孩子不可以在上層?但是我們常常把目光都會聚焦在上面那一個人,而忽略了這些底下基層真正出最大力量的。團隊的成就一定要有你,沒有你就垮下來了。

一張椅子有四隻腳,缺一不可。最後一個八拍的結束動作和掌聲同時響起,
啦啦隊教練王柏達,用導演般的眼光,帶領孩子學會找到生命的專屬位置。

教練王柏達:一部舞台劇要演得好看,哪怕你今天只是台上的一棵樹,缺一不可。田徑他可以一個人練跑步、籃球可以一個人練投籃、跆拳道可以一個人踢、一個人練動作, 但啦啦隊他沒有辦法一個人練習,他們就是每個人必須要推著彼此往上爬,因為一支團隊,你不好了,你會去影響到大家,所以當你努力練習的時候,大家不會站在旁邊看,是一起幫你加油打氣。因為你好了,他們才會好、他們好了,整支團隊才會好。

找到自己的位置
每個人都是場上的主角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 王勝煌

【YouTube頻道-台中仁美國小-完整採訪影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