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插角國小-薪火相傳篇
2:00
9

【教育花園】讓改變薪火相傳 新北市插角國小

「校長室」三個字,用充滿溫度的手寫字體呈現在長條藍染布上,從細節中發現插角國小的許多特色,校長陳宥然有感的說,來到插角國小後,自己拋開了過往的經驗值,再次重新學習。

校長陳宥然:我認真地看我這所學校的老師們,還有學校既有的這些東西,我們有登山的、我們有幼兒園帶去社區踏查的、還有染布的。這麼多的東西我想我學不完,以學校為主的這個概念,那我可以讓這所學校哪一些地方更好。我認為要很多的校長,才能夠讓一所學校可以好好地翻轉。把學生照顧好的每一件事情,我們應該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我們看到問題,我們可以怎麼樣處理去改善他。

創校七十八年的插角國小,和孩子一起持續成長,校長陳宥然期許著插角國小的每一份子,都能成為共好的養分,並且繼續傳承下去。

校長陳宥然:我們學校很多老師身上都有滿滿的故事,我很高興看到我們學校每一個老師能夠被看見。一所學校要出一個新北市師鐸獎應該就已經很不容易,但是我們這五年來出了四個教育部師鐸獎,可以看到老師們在這個學校是真的有投入的,一方面喜歡這個學校,另一方面是他們對這個教育是有使命感,對孩子是有熱忱的。

孩子是教育的核心
我是傑人會會友 詹永良
在插角國小  感受教育和生命的活力

【YouTube頻道-新北三峽插角國小-完整採訪影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