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和順國小-走遍台灣篇
2:00
12

【教育花園】用小腳步走遍大台灣,嘉義縣和順國小

校舍只有一個操場大的嘉義縣和順國小,在一年前,為了開闢偏鄉孩童的視野,老師林穎慧開啟了「全台走讀」的圓夢計畫。

那時候台灣還沒有很風行走路,所以我們弄了半年在訓練自己的體能,再開始走這個台灣這個計劃。

走遍全台18個縣市,每個景點都擁有專屬的回憶與體會。

苗栗的勝興車站到龍騰斷橋大概是八公里多吧,走到這一個1公里的時候突然下了非常非常大的超級大雨,都看不到前方,然後水溝的水都滿出來了。

我是六年甲班的郭恩加,我們走讀中埔鄉石硦林場一共3公里多的爬坡,然後爬到一半的時候我覺得很累,但經過同學的鼓勵,我努力的爬上去,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我是六年甲班陳柏鈞,像那個刺繡文化館,很多用刺繡畫出來的名畫不然就是書法。

不管是暴雨前行的意志力,還是彼此打氣的同理心,都是課堂上所學不到的。這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就是成長最好的紀念品。

其實不是那個目標,而是在這個過程中會有很多的不確定性,這些東西產生的化學作用,是課本裡面沒有的。

用自己的雙腳,踏遍全台,走出未來

我是傑人會會友 陳孟謙

【YouTube頻道-嘉義縣和順國小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