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龍埔國小-龍埔生命篇
2:00
23

↓龍埔國小系列單元隨選隨聽↓

 

龍埔國小-線上共備篇

龍埔國小-自主學習篇

龍埔國小-平台應用篇

龍埔國小-龍埔生命篇

 

【教育花園】教育界的一尾活龍。新北市三峽區龍埔國小。

廣闊的大草坡、獨具風格的綠建築,讓這座不到10歲的小學,在喧囂的都市裡,活出自己的個性。而說到龍埔國小的翻轉教學,校長黃清海是幕後推手

我們現在目前這種上課方式,源自19世紀工業革命之後,工廠大量製造的概念,把所有人都集中在一個地方,他很快速可以傳播很多的知識,可是相對的可能就缺少了注意到孩子個別化差異的概念。

意識到教育需要被改變,校長是後勤,老師在前線打仗。科技教育的主力戰將─施信源老師,6年前面臨的,是家長的質疑。

現在大家很常聽到什麽公開觀課對不對,我們大概六七年前是連家長就直接叫進來,因為常常是不了解才會造成誤會嘛,那個家長來幫了一堂課之後才發現,我不會帶孩子討論欸,當老師真的不簡單,這樣子老師跟家長之間的協調性才會出來。

有了學校與家長的支持,老師的付出被加成,龍埔這條龍,才真的活了起來!現在龍埔以科技為主,推動全人教育。

其實龍埔我很強調的一個概念叫做全人教育,就一個人,他應該具備怎麼樣的一個想法概念能力,每個孩子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特的個體,幫孩子鋪一條路,讓孩子透過這個活動透過這個課程,展現他的優勢智慧,然後建立他的自信。

激發孩子的學習樂趣

才是龍埔國小最成功的一課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 王勝煌

【YouTube頻道- 新北市三峽區龍埔國小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