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龍埔國小-線上共備篇
2:00
19

↓龍埔國小系列單元隨選隨聽↓

龍埔國小-線上共備篇

龍埔國小-自主學習篇

龍埔國小-平台應用篇

龍埔國小-龍埔生命篇

【教育花園】科技融入教學,教育不斷線,新北市三峽區龍埔國小。

古早的時候我們國語一定要拿的課本因為學校才有老師會教生字詞,可是現在有很多的所謂的知識已經變成資訊了。

風趣幽默,總是充滿熱情的阿源老師,施信源。擁有一肚子教育魂的他,早在6年前就在做科技教育。回想當初推動的過程,他笑稱,一切就好像做生意。

六年前喔就很像擺地攤一樣,我們有一個東西很好但是全新沒有人知道,那我們就好像攤販一樣我們把東西擺出來,也曾經遇到三十台擺玩了,然後沒有一個老師來,自己一個小時之後再靜靜的再把那個平板收起來有沒有。

憑藉一股對翻轉教學的衝勁,阿源老師創立了老師的線上共備社群。陪著師長們,從零開始學起。

我們一定陪伴老師去試第一堂課,這個很重要,因為很多老師他對科技的東西不是很了解,如果第一堂課有狀況,但是有人陪幫他解決,他會試第二堂第三堂去試下去。

由老師自發的科技教育,就這樣一路累積了六年。而一場疫情,讓龍埔國小終於被全台灣看見。

當時有記者來訪問我說全國大概有多少比例的老師能坐到停課不停學,一趴,這一趴恐怕龍埔佔最多,很多老師其實他沒有用過視訊系統,沒用過視訊系統更遑論平常有沒有在做科技融入搭進你的教學,這兩個是大門檻。

上社群,可以集結老師的即戰力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 王勝煌

【YouTube頻道- 新北市三峽區龍埔國小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