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光榮國小-美麗校園篇
2:00
38

光榮國小-甲蟲王者篇

光榮國小-人文茶學篇

光榮國小-木工社團篇

【教育花園】綠色隧道裡的花園小學,南投縣光榮國小

當車子一開進中興新村,正中午的大太陽馬上柔和了起來。抬頭一看,原來是一棵棵樟樹撐開的大傘,包圍了這個美麗小鎮。在這個綠色隧道下,就座落著一間寧靜的小學─光榮國小。

我是南投縣中興新村光榮國小校長沈春木。光榮國小是很美麗的一個校園,那時候我就思考出人文光榮、生態光榮還有美學光榮,人文光榮就希望孩子是每個孩子都是小紳士小淑女,那生態光榮我們希望每個孩子有多元的能力。我們就是多元的社團,我們有跆拳道還有兒童足球,有棒壘社,還有田徑隊。

we are the one !one team one dream ,one action ! 堅持 才順利~

我們學校十二班,總共有24個社團,另外呢,我們為什麼稱為生態光榮,我們學校之前真的有貓頭鷹,還有領角鴞,甚至一次還產下三隻的小隻的領角鴞。那我們學校真的有飛鼠,所以其實生態非常的豐富。

美麗的校園孕育孩子美麗的氣質,我覺得美最終還是人格的美,最重要還是我們人心的美,所以因此我跟我們所有的老師跟孩子講,看到彼此都要眼睛看著眼睛面帶微笑打招呼。所以我們學校的美學光榮,最重要是希望孩子內心美,用欣賞角度看待彼此。

美麗 來自人心

走一趟最自然的學習之旅

我是傑人會會友 陳良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