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祝福學堂

愛和祝福,從哪裡開始? 主持人與梨子咖啡館男女主人敬三、梨妃 將在空中和你分享 從「梨子咖啡館」到「梨子祝福學堂」 這段充滿愛與祝福的旅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Showing 1 to 36 of 36 (1 Pages)

梨子-蔣敬三執行長、理情諮商心理師-武自珍

EMMA

直昇機父母,隨CALL隨到的幫助與帶領,真的能幫助孩子找到未來世界的競爭力嗎?

4月20號星期六,早上九點半,透過理情諮商心理師-武自珍老師,幽默又深的人心的教養觀點,大大釋放您對養育的壓力。梨子祝福學堂-「爸媽:你為孩子預備了什麼未來?」,邀請您一起用更輕鬆的態度,帶領孩子找到屬於他們的未來。地點就在大毅幸福館,活動免費入場,歡迎至梨子咖啡館各門市索票,詳情可洽:04-2463-9799。

梨子-蔣敬三執行長、藝術家海至

EMMA

在黑暗的畫布中,因為有光的陪伴,海至把生活經歷,一筆筆勾勒出充滿靈性的畫作,從他的作品裡彷彿看見生命無限的盼望。本集梨子祝福學堂節目,讓我們一起感受藝術家-海至畫筆下的正向能量!

梨子-蔣敬三執行長、劉容襄博士

EMMA

雖然科技帶來了便利性,但父母難免也會擔心,為孩子帶來不好的影響。身為家長,能為「數位世代」的孩子做些什麼? 本集梨子祝福學堂節目,讓我們跟著劉容襄博士,一同了解數位世代的教養新思維!

2月23號星期六,早上九點半,梨子祝福學堂,「讓孩子與3C共舞」講座,由擅長於數位及親職教育領域的劉容襄博士,分享他如何引導孩子善用科技,解開家長對數位世代的疑惑。與您相約大毅幸福館,免費入場,請到梨子咖啡館各門市索票,或洽梨子祝福學堂:04-2463-9799。

梨子-蔣敬三執行長

EMMA

人生遇到的各種關卡,上帝都為他做了最好的準備。他是梨子的男主人-蔣敬三,邁入20年的梨子,秉持著傳遞祝福,分享愛的理念,一路走來經歷各種高山低谷,卻堅持與客人分享,由愛創作的空間及餐點。
      
本集「梨子祝福學堂」節目,讓我們跟著梨子的執行長-蔣敬三,經歷一趟幸福梨子的夢享旅程。

 

1月26號星期六,早上九點半,梨子祝福學堂,「有愛梨是一家人」,由梨子男主人蔣敬三,帶來屬於20歲梨子,最溫馨激勵的故事。與您相約大毅幸福館,免費入場,請到梨子咖啡館各門市索票,或洽梨子祝福學堂:04-2463-9799。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彩虹愛家生命協會-許玉華師母

葉欣

每年的聖誕音樂劇,都是一場多元藝術的饗宴。從2000年開始,彩虹生命教育協會首度嘗試以戲劇傳遞聖誕訊息,十多年來累積豐富的演出經驗與精彩迴響。2018彩虹聖誕音樂劇- Dr.萊爾的神奇百科,結合故事、音樂、戲劇、舞蹈,讓更多人經歷聖誕節所帶來的奇蹟和祝福。本集梨子祝福學堂節目邀請到彩虹愛家生命協會-許玉華師母,搶先為聽眾介紹這場精彩的戲劇表演。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余宗澤

EMMA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然而如果能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那麼不論是討論家務或是家庭願景,都能好好地溝通規劃,並且增進夫妻感情。本集梨子祝福學堂節目,由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董事長-余宗澤,分享夫妻如何一起經營出溫馨和樂,有秩序的家。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藝術家/藝人-郭彥甫

EMMA

從五歲還不會寫字就開始畫畫,而且一畫就是32年,沒有一天停頓過。從小家境不好,而放棄保送美術班的機會,直到當了藝人工作繁忙,郭彥甫也從未放棄過最愛的畫畫,甚至近幾年在繪畫界有不錯的成績。
.
本集「梨子祝福學堂」節目,邀請藝人,同時也是畫家的郭彥甫,與我們分享如何勇敢追求夢想,展開第二人生。

10月20號星期六,早上9點半,梨子祝福學堂「哪來的勇氣去畫畫?」講座,聽郭彥甫,如何勇敢追求夢想,用畫筆描繪生命。與您相約大毅幸福館,免費入場,請到梨子咖啡館各門市索票,或洽梨子祝福學堂:04-24639799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導演石明玉、安耐美國際智慧節能科技業務主任-陳微妮

葉欣

「一個女人所擁有一切,在一年內全部失去。未婚夫出軌,撫養她的阿嬤過世,出唱片也失敗,霎那間失去親情、愛情、事業,人生沒有目標、沒有人愛,開始使用毒品來逃避現實。」這是Acting for Love!反毒音樂劇裡的主角-陳微妮的真實故事。本集梨子祝福學堂,邀請青年中學影視科老師-石明玉來談談反毒音樂劇的創作理念,並請主角,也是安耐美國際智慧節能科技的業務主任陳微妮分享,如何遠離毒品的誘惑,活出豐盛美好的人生。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台灣家庭第一協會執行長-戴雨金

EMMA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爸爸,沒有經過學習的爸爸,就像是年紀大一點的青少年。但是爸爸的角色又是如此重要,因為「爸爸好,家庭一定好」。長期推動家庭教育的台灣家庭第一協會執行長-戴雨金,他的兒子曾歷經青少年風暴,戴雨金從以前只懂得管教,到學會陪伴孩子,用溫柔的身段連結與家人的關係。本集梨子祝福學堂,邀請台灣家庭第一協會執行長-戴雨金,與我們分享他經營家庭的秘訣,如何扮演好父親這個引導的角色,把家帶到一個夢想之地。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台灣鷹爸-徐柏岳

EMMA

空軍官校畢業的徐柏岳,曾擔任戰鬥機駕駛,現在是機師兼飛行員教練。他這個「鷹爸 」對待小孩,不像一般鷹爸虎媽的權威式教育,而是透過尊重與引導,讓孩子成為獨立而懂得自己做選擇的人。
.
本集梨子祝福學堂節目,邀請台灣鷹爸徐柏岳與我們分享他的教養哲學,和我們一起當個健康快樂的父母。

7月21號星期六,早上九點半,梨子祝福學堂,「如何成為健康快樂的父母」講座,邀請台灣鷹爸徐柏岳,與我們分享他如何開心教導孩子飛翔。與您相約大毅幸福館,免費入場,請到梨子咖啡館各門市索票,或洽梨子祝福學堂:04-24639799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讚美之泉創辦人-游智婷牧師

EMMA

讚美之泉創辦人-游智婷牧師,創作許多朗朗上口的詩歌,安慰許多人的心靈,她的生命如聖經裡的詩篇般,即使在起起伏伏的日子裡,總是不住地讚美神,平凡的游智婷,因為有神而變得不平凡。

本集梨子祝福學堂邀請讚美之泉創辦人游智婷牧師分享,讓我們一起跟著游牧師,把每一個困難化作讚美的音符。

6月18號星期一,早上九點半,梨子祝福學堂,「陽光‧音樂‧生活」講座,邀請讚美之泉創辦人游智婷,分享如何把困難化作讚美音符,擁抱生命的旋律。與您相約大毅幸福館,免費入場,請到梨子咖啡館各門市索票,或洽梨子祝福學堂:04-24639799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天使歌手-汪蕙欣以及汪媽媽-鍾素明女士

EMMA

患有先天腦傷「多重障礙」的汪蕙欣,努力克服先天障礙,學習聲樂和發聲,成為一位天使歌手,用她純淨的歌聲,為大家帶來祝福。汪媽媽也藉著創辦教會的「寶貝班」以及擴及海外的「特兒親子福音營」,關懷更多特殊境遇的家庭和孩子。

本集【梨子祝福學堂節目】,邀請汪蕙欣以及汪媽媽-鍾素明女士分享,帶您聽見永不放棄的生命奇蹟。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親子天下兒童閱讀研究院院長-張淑瓊

EMMA

童書是童書,因為閱讀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童書非童書,因為寫書的大人有好多意念想和孩子分享,而念書的大人念著念著也會心有所感。童書從小孩的角度和大人的角度,各會看到什麼不同的世界呢?讓我們一同來發掘童書的奧秘。

本集「 梨子祝福學堂」節目,邀請親子天下兒童閱讀研究院院長-張淑瓊,與您分享《童書是童書 · 童書非童書》,根據孩子的年齡,父母有哪些規則來位孩子挑選最適合他的童書?精采節目,敬請鎖定!

4月21號星期六,早上九點半,梨子祝福學堂,「童書是童書 · 童書非童書」講座,親子天下兒童閱讀研究院院長-張淑瓊老師,帶我們一同探索童書的世界,與您相約大毅幸福館,免費入場,請到梨子咖啡館各門市索票,或洽梨子祝福學堂:04-24639799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得勝者教育協會副秘書長-洪佳麗

EMMA

「奇蹟不是活了下來,奇蹟是勇敢活下去!」一場意外,被大火紋身,造成全身70%以上重度燙傷,讓女孩失去左手與雙腳。她,是從火焰中走過,沒有放棄自己的莊雅菁。到底是什麼樣的勇氣,幫助她找回自信,用鋼鐵般的意志力,穩穩站在人生舞台上?

本集「梨子祝福學堂」節目,邀請得勝者教育協會副秘書長-洪佳麗,來分享她眼中的鋼鐵女孩-莊雅菁精彩的生命故事。精彩對談,邀您準時收聽。

3月24號星期六,早上9點半,梨子祝福學堂,「在火中行走」講座,聽莊雅菁的鋼鐵意志,如何幫助她在火中熬出生命的淬煉。與您相約大毅幸福館,免費入場,請到梨子咖啡館各門市索票,或洽梨子祝福學堂:04-2463-9799。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簡春安教授

EMMA

成功和勤勞常常被劃為等號,但是過度的勤勞,卻讓現代人容易生病,愈是忙碌的人,步調愈需要放慢。東海大學社工系-簡春安教授的成長經歷讓他體會到,不是「用力」就好,有時「愈用力愈糟糕」,比用力更重要的是「放鬆」。忙碌的現代人,讓我們跟著簡教授好好休息一下,才能迎接下一個挑戰!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蔡佳穎董事

EMMA

15年前愛思eyes顧問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蔡佳穎(Teresa),正位處人生低谷,找不到生命的意義。2014年Teresa來到台中,擔任BNI大台中區的董事顧問,不懂商業的她,卻創造大台中BNI商會團隊,用生命陪伴生命,帶領近百個中小企業家在商業界發光,並且以Eyes之名創辦愛思顧問企業,協助每個企業運作。本集邀請愛思Eyes首席培訓師蔡佳穎(Teresa),來分享她如何在挑戰中突破,找回真實自我,看見生命的希望之光。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寇紹恩牧師

EMMA

人在遭遇患難時,總會畏懼退縮,尤其是突如其來的意外,更使人茫然失措,但若沒有經歷風浪,如何學習在環境中不喪膽不害怕。人生的高山低谷,眾人都無法避免,且聽寇紹恩牧師 如何對抗病魔所經歷的考驗,分享他所領受的平安,勇氣與祝福。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伊甸基金會董事-尹可名

EMMA

一位是小提琴名家-商泉,一位是從事高科技的電腦博士-林光信。兩人之間到底可以合奏出什麼精彩火花?本集「梨子祝福學堂」節目,讓伊甸基金會董事-尹可名為聽眾細說分明。

梨子祝福學堂-琴弦上的讚美,將從扣人心弦的音樂,帶出精彩動人的生命故事,並透過尹可名先生的分享,了解兩人如何在音樂上合作無間,琴弦與科技結合的創新演奏,充滿驚喜與愛的旋律。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歌手何方

EMMA

現代人生活壓力沉重,卻常常沒有察覺,因此,不明所以的憂鬱,有時候會來敲門。螢光幕上光鮮亮麗的明星,走下舞台後如何調適自己,更需要堅強的心靈力量。

「梨子祝福學堂」節目,邀請經是歌手也是電台主持人的何方分享如何走過憂鬱,迎向陽光的生命故事。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黃迺毓教授

心睿

因為工作的繁忙與3C產品的流行,經營家庭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家」應該要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需要花時間與家人培養關係,才會有良好的家庭氣氛。本集節目由黃迺毓教授與我們分享,如何在快速的都市節奏中,好好享受家庭生活。

梨子好朋友-魏德聖導演

心睿

把一個夢想堅持到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在【海角七號】紅遍全台灣以前,魏德聖曾在電影圈默默撐了15年。

【賽德克・巴萊】拍攝耗資台幣七億,他與劇組飽受籌資之苦,堅持完成全片。究竟是怎樣的信念?讓他願意用那樣的執著,拍出台灣電影的曙光。透過梨子祝福學堂,聽見電影導演-魏德聖的心聲。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洪英正教授

心睿

工作佔了一天中大多數的時間,與我們的生活已密不可分,該如何用充滿動力與愉悅的心情工作呢?淡江大學企管系洪英正教授打破現代人的迷思,不只與你分享快樂工作的小秘訣,還能和你一起在職場中活出精采的生命。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罕病歌手SEVEN(禾煦)

心睿

罹患罕見疾病馬凡氏症讓SEVEN從小被排擠,突破人生大麻煩的她,將分享是什麼樣的信念,讓她從0.1的視力,看見生命的價值,用歌聲還有圖文創作溫暖他人。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許玉華師母

心睿

母親、妻子、教會師母、廣播主持人、音樂製作人、生命教育老師…

許玉華師母總是在不同的角色間奔跑,帶著笑容說不累,說還有夢。豐富精彩的生命中,我們看見許多可能與不可能的美麗故事。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顏璽軒老師

心睿

寫過許多耳熟能詳歌曲的知名創作人顏璽軒,在追求事業的過程忽略家庭,也經歷了投資失敗。經過人生起起伏伏的顏璽軒,現在是一位生命教育家,讓我們一起聽聽他生命中的主打歌。

梨子好朋友-典躍舞團-簡孟軒團長

心睿

經歷父親工廠倒閉和家庭的破碎,在青春期標新立異的外表下,有著對愛的渴望。典躍舞團團長-簡孟軒與我們分享,他如何透過舞蹈找到自我價值並經營舞團,翻轉上百個孩子的命運。

梨子好朋友-楊恩典老師

心睿

梨子祝福學堂總是在空中傳遞美好給大家,面對看似不幸福的出生背景,要如何為自己帶來祝福?透過口足畫家楊恩典來談她在育幼院裡與生命搏鬥,為自己創造幸福的故事。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楊興裕、吳芳君老師夫婦

心睿

一段親密關係,需要哪些刻意的經營與用心,才可以讓兩個人都悠游其中,越愛越自在,越走越靠近。梨子祝福學堂邀請到楊興裕、吳芳君 兩位老師,同時也是一對夫妻,一起來談談幸福旅程必備的指引地圖。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楊鼎献、蔡蓉蓁老師夫婦

心睿

在東、西文化交會之處,在科技、傳統碰撞之時,藝術家-楊鼎献以創作來反思,為東方文化尋找出口,為思想挖掘更深的沃土。從楊鼎献的創作故事中,帶你聽見藝術如何翻轉生命這一座山。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馬里斯插畫家

心睿

家庭與學校教育,如何影響一個小孩長大後的創作與生活?透過插畫家-馬里斯老師與梨子咖啡館-執行長蔣敬三先生的分享,讓聽眾更明白,教育並不是以教出乖巧孩子為首要目的。

梨子好朋友-蔣敬三執行長、張嘉亨校長

心睿

別人的孩子都在補習,都去學才藝;我的孩子!公立學校 VS 私立學校,愈來愈多人想擠私校窄門;我該如抉擇?經歷國內幾波大型教育改革,身為家長的您是否也會煩惱孩子未來在哪裡?

教育,其實可以不一樣,

從事教育工作邁入第28年的張嘉亨校長

邀請您一起唱民歌,聊親子關係!

愛和祝福,從哪裡開始? 梨子咖啡館【梨子祝福學堂】 主持人與梨子咖啡館男女主人敬三、梨妃 將在空中和你分享 從「梨子咖啡館」到「梨子祝福學堂」 這段充滿愛與祝福的旅程。 傳遞幸福‧分享愛 【梨子祝福學堂】邀請您一起經歷幸福。 梨子咖啡館 邀您準時收聽 【梨子祝福學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