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響曲

健檢4.0就是在疾病還沒發生之前就透過影像看清楚健康的真相,打破傳統健檢看到紅字就心慌的舊思維;而健康就像經營事業,需長期投入與追蹤,建立定期健檢的觀念就格外重要。柏忕健康管理中心致力於預防醫學的推動,更擴大布局健康促進領域,透過專業醫師的臨床經驗與醫療資訊分享,希望翻轉國人健檢觀念,養成健康管理的好習慣! ※本節目感謝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醫療團隊聯合製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Showing 1 to 29 of 29 (1 Pages)

陳仕豐醫師 談腸道力就是免疫力!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腸道內的細菌數量約是人體細胞十倍之多,深深影響我們身體的運作。然而根據調查,因外食、營養失衡、生活型態…等,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且70%成年人腸齡比實際年齡老十歲。除了注重生活習慣、飲食調整,定期盤點身心健康,才可能事先預防並了解自己腸道狀況,邀請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陳仕豐醫師,藉由他在肝膽腸胃專科多年的經驗,與我們分享腸道健康的大小事。

客戶官網:https://bthealthtc.com/

陳仕豐醫師 談從「治療」走向「預防」,功能醫學大解密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傳統醫學專注於單一疾病的專科治療,而近年來興起的功能醫學則以「全方位預防疾病」為起點,從失眠、疲倦、過敏…等生活小困擾,發掘每個人的獨特性並找出可能病因,藉此避免身體長期消耗造成機能老化,而出現亞健康、潛伏重大疾病的狀況。到底功能醫學如何透過飲食、生活習慣,以及身體自癒力的調整,讓身體能越來越健康? 邀請澄清醫院中港分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陳仕豐醫師醫師,和您分享。

客戶官網:https://bthealthtc.com/

江志明放射師 談健檢全攻略,掌握健康財報!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多數人對於健康檢查的觀念是:「感覺沒病為什麼要檢查?」、「我還年輕,不需要健檢吧?」、「身體出問題才想找病因」、「高風險族群才要定期檢查」,其實健康檢查的原意是「預防勝於治療」。

多數的高階主管、總經理、CEO都在看公司的財務報表,但對自己的身體財報了解嗎?企業所追求的降低成本、風險控管、永續經營,其實放在自己的身體健康上也是一樣的。提早從報告中發現問題、改善優化,才能降低健康成本與風險。
特別邀請澄清醫院中港分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行政副主任 江志明來幫大家作功課,分享健檢全攻略,教您如何聰明掌握健康財報。

客戶官網:https://bthealthtc.com/

尹青子營養師 談 50+、60+媽媽的健康加分學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大齡女性,如何讓身體年齡比實際年齡更年輕? 
除了均衡的營養,健康檢查的影像和數據資訊,也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健康成績單,把需要加強的重點圈起來,透過生活習慣的調整,讓自己常保健康! 
本集節目邀請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營養師─尹青子,談「50+、60+媽媽的健康加分學」,以及健檢報告中數字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客戶官網:https://bthealthtc.com/

李瑞文醫師 談 秋冬疾病別找上我,免疫力養成「季」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免疫力就像身體裡的保衛兵,平時也許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一旦遇到健康威脅時,就會武裝起來保護你!

要如何了解或強化自己的身體免疫力呢?

季節變換,誘發疾病的因子蠢蠢欲動,要如何做好自我防護?

本集邀請澄清醫院中港分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健管部主任 李瑞文醫師和您聊聊免疫力養成“季”!
客戶官網:https://bthealthtc.com/

陳仕豐醫師 談 防疫馬拉松,健康持久戰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今年五月中旬起,台灣經歷新冠病毒疫情三級警戒,大家關心的,除了疫苗接種、居家快篩之外,防疫已然是一場馬拉松,這是一場健康的持久戰,民眾應更加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了解自己的「戰鬥力」如何。

本集邀請澄清醫院中港分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羅鴻源醫師,和您分享如何超前佈署,了解身體的健康數據。

客戶官網:https://bthealthtc.com/

李瑞文醫師 談 揪出女人的痛點,力挺媽媽的健康!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母親為這個家辛勞了大半輩子,你了解媽媽的「痛點」在哪嗎?進入到熟齡階段的中年女性,保有健康強健的身體,才能迎接更精彩的黃金人生! 邀請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家醫科醫師 李瑞文,談「常見的熟齡女性健康問題」,身為兒女或是母親的妳,都應該來好好認識與了解。

本集邀請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家庭醫學專科 李瑞文醫師,談揪出女人的痛點,力挺媽媽的健康!

客戶官網:https://bthealthtc.com/

 

羅鴻源醫師 談 你了解身體的大數據嗎?年終健康大盤點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歲末年終,什麼都要開始盤點算帳,公司業績要求「KPI」、工作處理流程要有「SOP」,但你知道你身體的「BMI」嗎?什麼又是「MRI」?

健康是最大的財富,歲末年終的健康盤點計畫,是給自己的一項年度待辦功課,透過定期健檢,以影像和數據來了解身體目前的狀態。

本集邀請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羅鴻源醫師,淺談臨床常遇到腦心血管、消化道方面的健康問題。
客戶官網:https://bthealthtc.com/

陳仕豐醫師 談 健康超前佈署~了解你的腸道環境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看到環境髒亂,我們會打掃環境,也會要求優化工作環境、家庭環境,但是你的『腸道環境』呢?腸道環境不佳,可能是身體慢性發炎的開始!為了家人努力打拼的父親們,拓展事業版圖,追求人生圓夢的同時,別忘了把”健康”納入你的人生版圖! 固定健康檢查才能為健康超前佈署。

這一集邀請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肝膽腸胃專科主任醫師-陳仕豐醫師,探討肝膽腸胃的健康問題。

李瑞文醫師 談 女力馨世代~當一回自己身體健康的營運CEO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現代女性身兼多職,要扮演妻子、媽媽、媳婦、女兒,可能還要管理公司、照顧員工。如果身體是一間企業,就做一回自己身體的CEO,那麼要為健康做哪些決策呢? 

本集節目,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家醫科-李瑞文醫師做妳的軍師,一起來為女性身體健康下決策!

謝欣穎醫師 談 失智與阿茲海默症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健忘與記憶力變差是失智症的前兆嗎?失智症是現代人最害怕的疾病之一,現在透過檢測就可以知道罹患失智症的機率,還可提前做好風險控管。

本集節目,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功能醫學專科-謝欣穎醫師分享失智症、阿茲海默症與帕金森氏症的差別,及如何透過生活、飲食遠離腦部疾病。

李瑞文醫師 談 女性容易忽略的健康問題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根據衛服部統計,女性癌症發生率的前5名分別是乳癌、大腸癌、肺癌、肝癌和甲狀腺癌,而所有的癌症幾乎都是「初期無明顯症狀」,難以早期被發現!尤其是女性,如果健康檢查只做乳房攝影、子宮抹片檢查,似乎已經不太足夠。

本集節目,柏忕健康管理中心_家醫科-李瑞文醫師分享女性容易忽略的健康問題。

80秒聊健康【肺呀~你想說什麼?】

企製團隊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這句話非常適合用在PM2.5上,你可以幾天不吃東西、但無法一刻不呼吸。由於空汙的關係,肺癌可說是這幾年最受關注的癌症,近期因為資深媒體人及有些名人相繼罹患肺腺癌,再度引發大家對這個無聲器官的討論。

肺癌的死亡率是相當高的,早期沒有症狀,但往往發現時已經第三、第四期;因此能夠最有效預防的方式就是透過定期篩檢,而傳統X光很難找到1公分以下的肺部腫瘤,因此建議選擇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可以掌握隱藏在肺部死角的早期病變。近期臨床案例也顯示越來越多肺癌患者不再是我們傳統認為的「高危險群」,反而許多是不抽菸、沒有家族史及女性民眾罹患肺癌。

所以安排健檢千萬不要再認為自己不抽菸就把肺部檢查省略,當然有抽菸習慣、處於二手菸環境、有家族病史的人、長時間在戶外工作者,請不要猶豫,趕快為肺部安排個詳細檢查,健康才是一輩子的幸福財富喔!

我是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韋朝榮醫師

80秒聊健康【認識最新乳房篩檢】

企製團隊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相信很多女性、媽媽都相當注重飲食、作息也很規律、甚至也有運動習慣,但即使這樣,我們還是很難掌握健康狀況,定期健康檢查仍然是預防醫學最重要的一環;尤其有個先天不可控制的因素叫作「家族史」,家族史也是判斷早發性乳癌的指標。

乳癌雖然是國人女性癌症發生第一名,但是如果早期發現,治療效果是相當好的,偏偏許多女性對乳癌篩檢存在著恐懼感,因為早期透過乳房X光攝影擠壓乳房來進行檢查,這種疼痛感讓很多女性卻步,現在的篩檢工具很進步了,有乳房磁振造影與超音波,不僅不會疼痛,而且準確度高達九成以上。建議40歲以上女性、有乳癌家族史、未曾生育或哺乳者、長期使用口服避孕藥與停經後有補充荷爾蒙的人,都要定期作乳房篩檢。

作為醫師,我常覺得一家人能健康過日子就是最平凡的幸福,如果爸爸是家庭的支柱,媽媽就是家庭的精神指標,媽媽的健康,我們一起來守護!

我是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韋朝榮醫師

陳仕豐醫師 談 腸胃保健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今年過年放九天假,可以好好跟親友同學聚聚,安排好幾攤,但餐餐大魚大肉腸胃恐怕受不了!有沒有更聰明的腸胃保健方法及因應之道?

本集節目,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肝膽腸胃科陳仕豐專科醫師,和您分享。

羅鴻源醫師 談 年終健康大盤點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天氣涼了,來個熱騰騰的麻辣鍋、薑母鴨真好~但滿足了口福卻可能苦了腸胃!而家中有年長者,在秋冬季節又容易有哪些疾病威脅?

本集節目,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羅鴻源醫師和您一起年終健康大盤點。

羅鴻源醫師 談 上班族的腸胃健康

EMMA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上班族面對工作壓力,總是沒時間好好吃頓飯,腸胃問題首先發難,顧公司的業績表現,自己身體的業績表現也得顧好! 趁著年終,為自己的健康大盤點一下吧!

本集節目,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羅鴻源醫師和您一起來聊聊上班族的腸胃健康攻略!

羅鴻源醫師 談 從飲食習慣和生活型態談男性的心肝腸肺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您知道男性在臨床健檢上最常被揪出的健康紅字是什麼嗎? 經常外食、重甜重鹹的【重口味老爸】,久坐、缺乏運動的【企鵝老爸】,作息不正常、煙酒不忌的【飄撇老爸】,自我要求高、工作壓力大的【要求完美父親】…各有哪些隱藏版的健康問題?

本集節目,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羅鴻源醫師和您分享男性的身體隱憂及如何透過不同的檢查讓父親常保健康~

洪盈盈醫師 談 女性健檢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根據健檢機構的數據資料顯示,高達八成的健檢主要是女性,或者女性帶男性一起檢查。女性猶如一家之母,總是注重家庭成員的健康需求,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好發於女性的健康問題有哪些? 女性健檢又該重視哪些項目呢?

邀請  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洪盈盈醫師與您分享如何守護媽媽的健康~

羅鴻源醫師 談 秋冬元氣健檢~肝膽腸胃總體檢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元氣是健康的根本,時序進入秋冬,該是身體要進廠維修總體檢的時候了!有句話說:「老來疾病,壯時招」年老的一些慢性疾病或毛病,可能都是年輕時忽略身體健康所致。今天邀請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羅鴻源醫師來聊聊如何照顧肝膽腸胃的健康!

韋朝榮醫師 談 男性危險生活習慣與潛在疾病

EMMA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您對父親的身體健康了解有多少?您知道有哪些是男性危險生活習慣和潛在相關疾病嗎?父親是家中的經濟支柱,但是「健康」,才是人生最珍貴的資產與財富,擁有健康才能享受幸福與未來。

本集 澄清綜合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韋朝榮醫師 與您 分享 什麼是男性八大危險生活習慣與潛在相關疾病,關懷一家之主的健康!

韋朝榮醫師 談 超人爸爸的健康大數據與臨床分享

葉欣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爸爸是全家人的靠山,為了家庭不辭辛勞的辛苦工作、打拼也不喊累。然而,長期下來的工作壓力、外食或應酬、甚至抽菸喝酒等不好的習慣、引發潛在體內的慢性疾病,可能都是扼殺爸爸健康的殺手。

您對超人爸爸的健康了解有多少? 聽澄清綜合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韋朝榮醫師的臨床案例分享和專業解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