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後疫時代 | 請益之旅

2020年已經過了三分之二,我們想像中的世界,跟在2019年底,有了很大的翻轉。目前為止,仍有許多國家深陷在新冠肺炎的疫情當中,我們知道這次疫情對很多產業造成難以承受的衝擊,但「禍兮福之所倚」,也有許多產業,透過轉型積極找出路,得以走出另一片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Showing 1 to 13 of 13 (1 Pages)

2021年3月19日-【醫路走來,埔基的恩典之路】埔里基督教醫院 院長-蘇世強

高鈺

深耕一甲子的埔里基督教醫院,從基督教山地中心診所到今天的現代醫療大樓,一路走來,充滿恩典。
偏鄉醫院資源相對缺乏,埔基卻持續把愛帶到更偏遠的山上,讓醫療服務上山下海,大南投地區的居民,因此得到更好的照顧。
本集節目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 院長─蘇世強,分享一路走來,埔基的初衷與堅持下來的動力。

2021年3月5日─【由愛而生 擁抱健康】Bgreen就是綠運動家具 總經理-黃正訓

高鈺

當年事業正值巔峰的bgreen就是綠運動家具總經理 黃正訓,有感身體狀況因為衝刺事業而耗損,也因為許多人礙於時間等等因素,無法定時出門運動,於是毅然與夥伴轉換跑道,投入健康產業,創辦了bgreen就是綠運動家具。

運動家具品牌不僅得到許多專家學者的認可,也突破我們對家具的想像。

本集節目邀請Bgreen就是綠運動家具 總經理─黃正訓,分享由愛而生 擁抱健康

2021年2月19日─【幸福打造建築,台灣走進世界】龍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張麗莉

高鈺

在大中部地區經營三十年,已經打造22棟臻邸住宅的龍寶建設,已經是許多人心中「幸福好宅」的代名詞。
董事長─張麗莉不僅對每一棟臻邸有極高的要求,另外更把幸福生活的元素,貫徹到每一棟臻邸建築裡。
除此之外,張麗莉董事長還是個熱心公益的企業家,不停發揮自身影響力,讓正向能量持續不斷。
2020年接任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期盼持續扮演產官學重要橋梁。
本集節目邀請龍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張麗莉,分享幸福打造建築,台灣走進世界。

2021年2月5日─【後疫情時代,戶外休閒產業的契機與新局】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程鯤

高鈺

具有45年歷史的歐都納,在戶外休閒旅遊產業中,不斷開發與代理專業性機能服飾、登山露營、休閒旅遊、水上用品以及Atunas Bike單車用品。
另外,經營嘉義曾文水庫周邊的歐都納山野渡假村,為全方位戶外休閒活動品牌。
2009年完成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挑戰。
2011年起,全球十四座八千米巨峰攀登計劃,培養和訓練國內攀登人才,讓世界看見台灣。
2008年~2019年,連續12年歐都納展開無痕山林活動,鼓勵民眾走出戶外,用正確的方式,與美麗的山林互動。
2017年底,歐都納獲得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經營權,規劃戶外山野勇氣館,提供多且完善的遊學及環境教育課程。
歐都納長久以來,不斷推動愛山護山的活動,從攀登小百岳、無痕山林,完成世界七頂峰等等挑戰,都在實踐歐都納的使命,就是成為一間有社會責任、有社會價值的公司。
本集節目邀請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程鯤,分享這次的covid-19,至今餘波盪漾,對經營戶外休閒產業的歐都納來說,帶來哪些衝擊或是新局呢?
客戶官網:https://www.atunas.com.tw/

2021年1月22日─【大毅建設─毅家人,毅起幸福】大毅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林隆深

高鈺

深耕台中二十餘年的大毅建設,是「幸福宅」與「家庭經營」文化的代表,而每一季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所推出的活動,都實踐了大毅愛與信念的價值。
令人好奇的是,是什麼樣的理念驅動,讓大毅走出一條與其他建商不同的道路?
與疫情相遇,大毅的因應策略是?
本集節目邀請大毅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林隆深,談談大毅的「幸福理念」是如何穿過層層關卡,貫穿大毅的品牌精神。

2021年1月8日─【讓國學哲理凌駕於疫情之上,裕民汽車的經營之道】裕民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高金豐

高鈺

INFINITI是日本車廠NISSAN的高級汽車豪華品牌。
1989年在美洲首先開始銷售,現已經有超過30年的品牌歷史而裕民汽車在台灣也經營INFINITI也有20年的經驗。
裕民汽車的經營理念:以人為本、誠信熱情、團隊合作、創新發展四項。裕民汽車是裕隆日產在台灣中部地區的汽車經銷商,公司成立迄今已滿20年,在此期間每月辦理一場次管理者智慧班,特聘請今年高齡已屆93歲曾任教於東海大學的魏元珪教授,針對公司內部中高階主管用符合現代經營的管理哲學,講授<管子/老子/孫武/大學/中庸/呂氏春秋/曹操管理哲學/論語/荀子/易經>課程。
一家企業的掌舵者所具備有的高效執行力與以及終身學習的堅毅力,成為以人才養成與營運高績效著稱的汽車公司。
現今汽車產業產品推陳出新非常競爭,高金豐董事長長期以來用國學哲理帶領公司,透過豐厚的文學素養,建立截然不同的經營管理策略。
2020年疫情的嚴峻考驗,對汽車產業帶來哪些影響?
本集節目邀請裕民汽車 董事長─高金豐,分享充滿人文的經營理念,讓內部團隊擁有哪些更強大的防疫能力,得以突破難關?

2020年12月25日─【車王電子-衝出疫情的王者之路】車王電子 董事長-蔡裕慶

高鈺

車王電子自1982年創立以來,秉持『卓越、責任、可靠、研發』的經營理念,從兩位員工擴展到1000多人的大型企業,中間面臨了多少挑戰?
在疫情時代來臨,民眾對於大眾交通工具的搭乘產生了問號,身為汽車電子零組件及產業工具產品之發展的巨頭,車王電子如何將危機變成轉機,衝出重圍?
本集節目邀請車王電子 董事長─蔡裕慶,分享如何帶領企業創造出全新氣象?

2020年12月11日─【疫情可能鎖國,鎖不住維夫拉克的佈局和發展】維夫拉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連智民

高鈺

1992年,維夫拉克成立於台中市,從起初一般電子零件銷售業,進而發展至微電腦控制器(MCU)韌體技術服務業,2000年成立電子鎖事業處,主要銷售市場為歐洲和台灣。
2002年,WAFERLOCK維夫拉克以自有品牌,成功進入歐洲市場。
2013年進駐中科,e-home行銷國內外,2017年取得台灣精品獎肯定。
許多人以為WAFERLOCK是來自歐洲的品牌,事實上,它是很早就進入國外歐洲市場,佈局全球,而這個電子感應門鎖,來自台灣!
本集節目邀請WAFERLOCK 董事長─連智民,與我們分享面對2020年疫情的嚴峻考驗,電子鎖市場所受到的影響,以及如何佈局?

2020年11月27日─【疫情之後─寶熊集團全球布局的因應】寶熊集團 董事長-張良任

高鈺

寶熊集團(OKUMA)創立於1986年,不僅晚了日本大廠半世紀、也是當時台灣最晚成立的釣具廠,如今卻一躍成為全球市佔第三大釣具品牌,從代工走向自有品牌,經歷了哪些危機?

更在2018年以自有品牌前進被國際奉為漁具界巨人的日本市場。走過金融海嘯、SARS、中美貿易衝突,寶熊集團如何應變?

從一個非本業出身到在世界釣魚界佔有一席之地的企業家,董事長張良任在關鍵時刻做了哪些抉擇?

本集節目邀請寶熊集團 董事長─張良任,與我們分享「疫情之後─寶熊集團全球布局的因應」。

2020年11月13日─【產業的應變與創業家的人文關懷】美律實業 董事長-廖祿立

高鈺

今年的新冠肺炎,讓產業加速轉型,許多公司或多或少都受到影響,但對於跨國企業來說,衝擊可能更為深遠?
本集節目邀請美律實業 董事長─廖祿立,從疫情發生的復工問題到推動閱讀的CSR 談產業的應變與創業家的人文關懷。

2020年10月30日─【疫情之後─聽見「藝情轉機」新樂章】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團長-劉玄詠

高鈺

今年初,突然被點起的疫情火苗,讓藝文界燃起了森林大火。
今年適逢國立台灣交響樂團75周年,擁有深厚藝術地位的他們,是如何在一片火海中啟動應變措施,站穩腳步?
又是抱著怎樣的信念而重生?
或許這把火讓我們無處可退,但卻讓我們看見了盡頭的那條嶄新道路!
本集節目邀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團長─劉玄詠,分享國台交如何在疫情當中躍昇。

2020年10月16日─【後疫時代的營建業新契機】麗明營造 董事長-吳春山

高鈺

營建產業向來被稱為「火車頭工業」,帶動中下游產業相關需求,新冠肺炎疫情今年上半年度衝擊台灣營建業,除了建築物設備供應鏈斷鏈,缺工問題更是雪上加霜。
國內前五大營造公司─麗明營造,在疫情之下仍逆勢成長,董事長─吳春山說:「企業的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本集節目邀請麗明營造 董事長─吳春山,分享他的經營心法。

2020年10月2日─【後疫時代的旅遊業,如何再展翅翱翔?】澳門旅遊局 首席顧問-梁吳蓓琳(Pauline)

高鈺

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旅遊業來說是一大衝擊!也翻轉國人的旅遊需求,從出國旅遊到島內旅遊,致使國內旅遊人次暴增!
但國人對於「出國」的想望或許只是暫時被壓抑下來,等待國際疫情趨穩,可以再次展翅翱翔!
面對嚴峻考驗與不斷變化的2020年,澳門旅遊局是如何因應?
本集節目邀請澳門旅遊局 首席顧問─梁吳蓓琳 (Pauline),分享她帶領團隊的思維,在疫情當中尋求改變與進化。

    2020年已經過了三分之二,我們想像中的世界,跟在2019年底,有了很大的翻轉。目前為止,仍有許多國家深陷在新冠肺炎的疫情當中,我們知道這次疫情對很多產業造成難以承受的衝擊,但「禍兮福之所倚」,也有許多產業,透過轉型積極找出路,得以走出另一片天。

電台成立迄今即將邁入25年,非常感謝許多客戶都是電台長期合作的好夥伴。回頭看世界多變的局勢,還有未知的挑戰,一年比一年更嚴峻,我們也很好奇,這些夥伴在關鍵時刻都做了哪些因應?平時又有哪些準備,讓挑戰來的時候,可以發揮底氣?

「我們的後疫情時代」請益之旅,由高鈺董事長親自拜訪請益,針對當前共同面對的大環境,交換意見,互相交流,一起描繪與找出臺灣產業變動中發展的方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