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馬諦斯-2020名人會客室

邀訪各界名人來作客,帶你遠離生活圈,聆聽你所不知道的那些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Showing 1 to 50 of 123 (3 Pages)

2021-0113【未成年在想什麼鬼】作者-黃常恩

葉欣

生命能有幾個18歲?
第一次的18歲,勇敢無懼;第二次的18歲融入了點社會化;第三次的18歲,開始省思生命。還記得那第一個18歲的珍貴嗎?
黃常恩,旁人眼中樂觀、開朗活潑的女孩,爸媽眼中細膩有愛的女孩,國小三年級就能夠用自己的力量,販售畫作,為非洲的孩子募款,18歲的她,有了出國留學經驗,更廣闊的視野,與世界交流,她的18歲,跟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
本集節目邀請黃常恩,來分享《未成年在想什麼鬼》?

2021-0111【亞洲文化寶庫-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 館長-梁永斐

葉欣

國立臺灣美術館是亞洲最大美術館,收藏豐富的臺灣藝術文化資產、典藏以及研究基礎,近年更以「重建臺灣藝術史」、「美術園區升級」為己任,是中部地區象徵文化的指標,近期新任館長梁永斐先生承接這份兼具精神與文化的重任,將採用感性理性兼具的方式帶領國美館繼續前進,究竟會為藝術世界帶來什麼新的效應?
本集節目邀請國立臺灣美術館 館長─梁永斐與我們分享【亞洲文化寶庫─國立臺灣美術館】。
客戶官網:https://www.ntmofa.gov.tw/content_1025.html

2021-0107【非夢不真實-攝影聯展】大象藝術空間館 創辦人-鍾經新、策展人-黃明川

葉欣

攝影藝術從來不是真實的具象,而是如何架構真實與想像空間的延伸橋梁,攝影者所框架的景象彷彿是夢境深邃的意象,通往不同生命中經驗的流動,無論是風景或是人像兩大經典主題,皆是人與攝影之間心靈錯動的一場戲劇,在《Dream as Reality 非夢不真實》展覽中,馬力群、鄧博仁、邱國峻三位當代攝影家如何展現藝術家心靈上不同維度的多樣性?
如何用作品告訴我們夢境沐浴真實的境界?
本集節目邀請:大象藝術空間館 創辦人─鍾經新,以及策展人─黃明川分享《非夢不真實-攝影聯展》。
客戶官網:http://daxiang.com.tw/

2021-0105【透過現代預防醫學,把關全家健康!】臺北醫學大學 副校長-李飛鵬醫師

葉欣

隨著基因定序技術的發展,及使用量的擴展,日漸有具體成效,將來基因檢測跟預防治療保健一定會對台灣、甚至全世界人類,都產生極重大的影響!

本集節目邀請台北醫學大學 副校長─李飛鵬醫師,與聽眾分享基因檢測的精進與預防醫學的重要性,超前部署全家人的幸福。

◎本節目感謝【吉蔚精準檢驗】贊助播出,全方位基因檢測,為您把關人生每個重要時刻。

2021-0104【有一間茶館~展現新台味文化美學,以「人」「情」「味」改變世界!】有春茶館 創辦人-陳沛瀅

葉欣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是來自於早年台灣農業社會互助與分享的精神,延伸到令人懷念的台味小料理。
有一間茶館,想要展現《新台味文化美學》,以「文化創新」的方式,把台灣的「人」「情」「味」,具代表性的料理,搖身一變,讓你驚艷!
本集節目邀請有春茶館 創辦人─陳沛瀅,分享她如何用創意,翻新台味料理。
客戶官網:https://www.wuchunteahall.com/

2020-1231【凝聚愛的力量─博幼基金會】博幼基金會 執行長-陳良枝

葉欣

博幼基金會多年以來致力於平衡城鄉間的教育資源,希望資源較少的孩子在教育的權利上並不會因為環境而受到影響,在董事長唐傳義的帶領下,他們除了提供放學後的補救教學、執行白天課間差異化分組教學以外,也不斷培養提供教育資源的平台,希望這份愛的力量可以幫助到更多人,究竟博幼基金會秉持著什麼樣的精神持續努力?
未來會朝哪些方向前進?
本集節目邀請: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執行長─陳良枝,與我們分享《凝聚愛的力量》。
客戶官網:https://www.boyo.org.tw/boyo/about-boyo

2020-1229【剛剛好的溫度‧居家生活小確幸】生原家電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副理-吳献維

葉欣

氣候變遷,使得秋冬一直到春天的氣溫變化越來越難掌握,有個「恆溫」的浴室是很多有長輩、小孩的家庭所渴望的,生原家電深耕家電品牌超過一甲子,不斷創新研發能夠改善居家環境的家電,其中多功能浴室暖風乾燥機就是陪伴很多五星級飯店與家庭的重要發明,還多次獲得台灣精品獎的榮耀。
本集節目邀請生原家電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副理─吳献維分享,冷暖皆宜的多功能浴室暖風乾燥機,為家庭帶來剛剛好的溫暖。
客戶官網:https://www.alaska.com.tw/ 

2020-1228【米的寶石國度─阿堂黑米】阿堂黑米有限公司 執行長-林佳祐、執行長夫人-許銓育

葉欣

阿堂黑米有限公司是彰化縣溪州鄉稻米產銷班第五班,為專業黑米農戶,在過去黑米文化尚未流行的時,就用台灣黑米打響了名號,並創立自我品牌:阿堂黑米。
黑米是以濁水溪肥沃的黑泥水灌溉,不僅礦物質豐富,口味更是柔軟Q甜,在細心的冷藏保鮮下,帶給老饕最新鮮的滋味。
與黑米相伴相隨的日子,就彷彿找尋寶石的冒險之旅。
本集節目邀請阿堂黑米有限公司 執行長─林佳祐,以及執行長夫人─許銓育與我們分享,與黑米相伴相隨的日子,一路以來有哪些故事呢?
客戶官網:
https://www.bestrice.tw/index​

2020-1224【康健喬遷 健康內外兼具】康健診所 院長-楊榮強、總經理-劉芸爾

葉欣

2002年創立的康健診所,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診所正式喬遷,並重新裝潢,除了原有的抗衰老服務外,還拓展了整形外科服務,期待給消費者一個內外兼具的健康。
本集節目邀請:康健診所 院長─楊榮強,以及總經理─劉芸爾,分享喬遷過後的康健如何在抗衰老保健基礎上,提供給大家更多的服務。
客戶官網:https://www.comehealth.com.tw/ 

2020-1223【散播光的種子-博幼基金會】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董事長-唐傳義

葉欣

在台灣,約11萬個孩子出生在低收或中低收家庭,受到經濟影響,這些孩子多數都陷入了教育落差的困境,這些困境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博幼基金會多年來致力於照顧偏鄉弱勢孩子的教育,期許成為這些孩子的光,陪伴他們在教育這條道路上收穫更多,迎向璀璨的未來,新任董事長唐傳義先生也將秉持著博幼基金會創辦人 李家同校長的信念,協助更多孩子看見屬於自己的光。
本集節目邀請: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董事長─唐傳義,與我們分享【散播光的種子】。
客戶官網:https://www.boyo.org.tw/boyo/

2020-1222【傳遞無聲價值~百二歲的台灣茶傳奇】百二歲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總經理-李鎮嶺

葉欣

這是一個在茶欉下長大的孩子所創立的茶文創品牌:「百二歲」,為什麼叫作「百二歲」呢?
身為百年茶農的後代,肩負茶農用心與厚工的堅定使命,賦予家鄉茶葉新生命!
「百二歲」如何讓台灣茶穿上台灣文化的新衣?
如何傳遞台灣茶無聲的價值?
背後又有什麼樣的故事?
本集節目邀請百二歲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總經理、松柏嶺茶農第五代─李鎮嶺,分享台灣茶傳奇。
客戶官網:https://www.pahjihue.com.tw/about/1

 

2020-1221【老臺中人的城市復興夢】鼎泰營建機構 董事長-施鵬賢

葉欣

鼎泰營建機構的負責人施鵬賢,民國81年開始創業,先後成立了鼎泰營造有限公司、成中恆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及鉅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
從小在中區長大的他回憶,小時候讀書考試拿到第一名,父母就會帶他去東海戲院看電影,到第二市場吃肉圓、第一市場吃紅豆冰,是當年這是最大的享受。
在營造產業創造了很好的口碑,另外也熱心公益,尤其關心中區的復興。
本集節目邀請鼎泰營建機構 董事長─施鵬賢,分享他對於臺中有的特殊情感。
客戶官網:http://www.dt-cch.com.tw/

2020-1218【有了空氣清淨機,冬天好清新】博士韋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廖勝揮

葉欣

日益惡化的空氣品質,散不開的懸浮微粒,空氣清淨機已是家庭與公共場所必備的電器,只是五花八門的款式不知從何選起?
「博士韋爾 BOSSWELL」,以工業級電離技術研發出零耗材、節能更高效的家用型空氣清淨機。
本集節目邀請博士韋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廖勝揮,帶你進一步了解空氣清淨機的差異,成為聰明的消費者!
客戶官網: https://www.bosswellair.com/

2020-1217【用生活治癒身心-談睡眠飲食習慣調整】普愛、伊甸園牙醫診所 院長-張慧蘭醫師

葉欣

飲食習慣、睡眠習慣,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物,隨著生活步調的不同,這些習慣可能也會隨之調整,這些不單單是生活型態的改變,也會影響身體的狀態,如何把控日常習慣的養成,是生命中的必修學分。
本集節目邀請普愛、伊甸園牙醫診所 院長─張慧蘭醫師,與我們分享,如何用生活習慣調整身心。
客戶官網:https://reurl.cc/7oqvyy

2020-1216【《心之所向》家的想法】總太地產 董事長-翁毓羚

葉欣

總太地產董事長翁毓羚今年入選《經理人月刊》2020年度「100MVP經理人」。
從創作者到策展人再到建築人,翁董事長不僅挑戰自己,也把改變的氛圍納入地產氛圍,提出「八大品牌宣言」並示範友善工地想法。
本集節目邀請:總太地產 董事長─翁毓羚,分享對於「心之所向」的家,理念是什麼?
客戶官網:http://zte.zongtai.com.tw/

2020-1215【大古鐵器美國矽谷第一家店】大古鑄鐵 董事長-蔡秋琦、總經理-林允進

葉欣

大古鑄鐵長期以來,希望研發出對家人健康有幫助的食器,而其鍋具在使用過程中,釋放的二價鐵離子,是人體便於吸收的鐵質,飲用大古鑄鐵壺煮出的好水,有利於腸道菌叢,也獲得中山醫學大學研究證實。
現在這樣對人體有益的鑄鐵鍋、鑄鐵壺在美國也能買到,大古鑄鐵首間海外據點,位於美國矽谷的加州庫比蒂諾,希望透過分享「美味新關係」又能讓台灣品牌被世界看見。
本集節目邀請:大古鑄鐵 董事長─蔡秋琦、總經理─林允進,分享海外開啟第一個據點的喜悅,以及大古鑄鐵近年力推的輕量鑄鐵食器,如何在疫情生活中提升大家的健康。
客戶官網:https://taku-art.com/main.php

2020-1210【聽見音樂的「鈴魂」─台灣現代音樂鈴博物館】台灣現代音樂鈴博物館 總經理-黃龍溪

葉欣

上緊發條,靜靜聆聽,手掌般大小的水晶球裡下著雪,而下方的木盒子,正流出好聽的樂聲。精緻美麗的音樂盒,存在於童年的回憶裡旋轉播放著。
而時至今日,現在在台中霧峰,有一座全台唯一的音樂鈴博物館。
本集節目邀請:台灣現代音樂鈴博物館 總經理─黃龍溪,與你分享音樂鈴的奧秘,等著你去一探究竟。

2020-1209【寶寶頭型不只是美觀問題?】秉坤婦幼醫院 小兒科主任-黃偉垣醫師、洋誠國際 創辦人-陳昕方

葉欣

很多媽媽都有相同的經驗,會在baby睡著時刻意調整他的睡姿,希望讓孩子睡出漂亮的頭型,而醫學研究發現,頭型不只是美觀問題,還可能會影響孩子未來的學習與行為發展。
本集節目邀請中壢秉坤婦幼醫院 小兒科主任─黃偉垣醫師 以及洋誠國際 創辦人─陳昕方,分享他們分別投身在醫學及育兒研究領域,有哪些重要的發現。

2020-1207【營造無毒健康美好家庭環境】寶盛材料 經理-林士傑、聚和生醫 總經理-郭美璘

葉欣

寶盛材料引進日本NBC系列紗網,開啟民眾對紗窗機能的更多想像,讓家庭環境有更優質的選擇。而聚和國際,為化工專長的郭聰田博士創立,企業理念也以友善環境、關心人體健康為出發點,不僅研發出MIT的台灣精品N次貼,還開發「黃金盾」抗菌品牌,而無醛屋健康塗料更在室內設計、裝修界有相當的知名度。兩家企業在友善人與環境的理念契合,並且長期合作,這次邀請寶盛材料科技經理-林士傑與聚和國際副董事長-郭美璘,一起暢談企業對營造健康家庭所做的努力。
客戶官網:http://www.symlife.com.tw/

2020-1204【及早發現聽損基因,及早預防與治療!】台北醫學大學 副校長-李飛鵬醫師

葉欣

在台灣,幼兒聽力損傷的治療其實很先進,除了配合政府與醫院耳鼻喉科的篩檢外,還有很多民間機構提供的社會力量,都可以及早協助治療,讓聽損孩童矯正到幾乎完全正常。
本集節目邀請台北醫學大學 副校長─李飛鵬醫師,與聽眾分享幼兒聽損障礙如何預防與治療,享受正常人生。
◎本節目感謝【吉蔚精準檢驗】贊助播出,全方位基因檢測,為您把關人生每個重要時刻。

2020-1203【「妖怪台灣」音樂劇─作曲家張菁珊的創作旅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妖怪臺灣》原創魔幻音樂劇 作曲家-張菁珊

葉欣

當蛇郎君與台灣民間妖怪搬上音樂劇的舞台,這場魔幻的音樂之旅將會擦出哪些火花?
今年年底,國臺交75周年隆重鉅獻「妖怪台灣」原創音樂劇,攜手台灣國際新銳作曲家張菁珊與故事工廠,要給2020的最後,一場魔幻的鄉土之情。
本集節目邀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妖怪台灣」原創魔幻音樂劇 作曲家─張菁珊,與您談談在這場奇幻音樂的背後,她所蘊含的創作能量及潛力。
NTSO×故事工廠《妖怪臺灣》原創魔幻音樂劇: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rotyiUrPteRyjauM%2fXDG4w

2020-1130【臻品藝術中心三十年 「參十而儷」跨世代女性藝術家聯展】龍寶建設 董事長-張麗莉、參十而儷 策展人-紀嘉華

葉欣

臻品藝術中心於1990年成立,30年來,超過250場的展覽,10000多個畫廊的日子,成為國內推動台灣當代藝術的重要畫廊之一。
自1992年參加國際藝術博覽會到2020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以及每年8-10檔的「個展」、「聯展」、「新人展」、「週年策劃展」、「台日交流展」....每檔都紀錄著藝術創作者精彩的作品與臻品規劃展覽的心意。
每年的週年展,都會邀請國內知名的策展人以宏觀的角度策劃週年展。
三十年的臻品藝術中心邀請紀嘉華老師策展,最大的支持者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又怎麼看待這三十年來臺灣藝術發展的演變?
本集節目邀請龍寶建設 董事長─張麗莉、參十而儷 策展人─紀嘉華,分享臻品藝術中心三十年 「參十而儷」跨世代女性藝術家聯展。
客戶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22Pierre

2020-1126【宜居建築的先行者】磐鈺營建機構 總經理-張立杰

葉欣

從率直真誠的初心啟程,匯聚來自台灣、新加坡等地的專業建築團隊,催生出超高量綠覆面積的「磐鈺雲華」,為台中帶來「宜居建築的綠色法案」。
還特別出書紀錄這棟建築從無到有的過程,那些累積的大數字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以及如何把綠帶入建築?
如何打造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本集節目邀請磐鈺營建機構 總經理─張立杰,和我們分享「宜居建築的先行者」。
客戶官網:https://www.goldenjade.com.tw/

2020-1124【國雄建設一步一腳印,共譜有情天】國雄建設 創辦人-許坤仲

葉欣

國雄集團由董事長許坤仲先生創立於1991年7月3號,在董事長全體股東及優秀同仁齊心努力下,在房地產市場低靡中異軍突起,穩定成長。
建築對國雄集團來說,是背負聽人類夢想與藝術延伸的重大使命,因此不斷的挑戰自我,在台中這塊土地努力深耕。
尤其1998年3月於台中市新帀政中心同時推出「國雄企業總部」及「國際音樂廳」兩個超國際水準的建案,成為公司知名的代表。
本集節目邀請國雄建設 創辦人─許坤仲先生,暢談自己的創業故事。
客戶官網:https://www.kingdom.com.tw/

2020-1123【正確睡姿與頸椎大有關係】詩蘭慕 總經理-林佳美

葉欣

注意過自己習慣的睡姿嗎?
常見仰睡、側睡、趴睡,哪一種睡姿比較不會造成身體壓力呢?
現代人忙碌的節奏,常常以為晚上倒頭一睡就是放鬆,卻沒想到越睡越不舒服!
本集節目邀請:詩蘭慕 總經理─林佳美,分享正確睡姿與頸椎問題的關聯,讓你不只睡得好,也要睡得正確,才能減少頸椎困擾。
客戶官網: https://www.schramm.com.tw/

2020-1120【《幻鏡山水-宋璽德雕塑展》】大象藝術空間館 創辦人-鍾經新、策展人-陳貺怡、藝術家-宋璽德

葉欣

雕塑,是想像力的具象,透過藝術手法,賦予各種材質生命的能量,在幻鏡山水雕塑展覽中,藝術家宋璽德透過不鏽鋼等媒材,佐以油墨印刷的手法,從奇異山水拓展整個宇宙,展現一沙一世界的絕妙鏡界。
想更貼近雕塑的靈魂世界嗎?
本集節目邀請大象藝術空間館 創辦人─鍾經新、策展人─陳貺怡,藝術家─宋璽德,與我們分享─《幻境山水─宋璽德雕塑展》。
客戶官網:http://daxiang.com.tw/

2020-1119【用建築深根土地情感】麗晨建設來賓─元根建築工坊 建築師-吳武易

葉欣

曾經參與多項充滿溫度的精緻建案,如山‧溜滴、鳳凰菩提等等,吳武易建築師將自己對台灣土地的感情投注在建築當中,對他來說,一棟房屋並不只是一個居住的地方,而是要從「人」出發,從情感層面去關懷一個家的需要,究竟他與建築、土地,有什麼樣更動人的秘密呢?

本集節目邀請元根建築工坊 建築師─吳武易,分享「用建築深根土地情感」。

2020-1118【2020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成果與效應】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理事長-鍾經新

葉欣

2020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以《登峰 • 造極》為主題概念,綻放不畏艱難而前行的勇氣,系列活動不僅為藝術界帶來豐富能量以及連鎖效應,同時,展會期間的藝術教育日也讓更多年輕學子感受藝術的魅力。
本集節目邀請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理事長─鍾經新,分享2020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成果與效應。

2020-1117【理仁柏舍│映聯聚‧非凡想】聯聚建設 總經理-王于娟、理仁柏舍 業務經理-Scala

葉欣

台中七期市中心,新光、大遠百商圈正對面的巷弄內,一座色彩繽紛的大型藝術裝置近日現身。頂級豪宅推手聯聚建設,旗下子品牌—理仁建設即將推出「理仁柏舍」,在基地位置為民眾打造為期三個月的複合式藝文園區,盛大開幕的「理仁柏舍美感公園」,結合許多知名品牌,在園區裡設置期間限定的各種有趣活動和五感體驗空間,一開放就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熱點。理仁建設希望通過一系列藝文活動規劃,邀請大家近距離體驗,承襲自聯聚的生活美學理念。
本集節目邀請聯聚建設 總經理─王于娟、理仁建設 業務經理─Scala,分享理仁柏舍的理念。
客戶官網:https://www.rizen.com.tw

2020-1116【年齡禁止線?熟齡族群牙齒矯正迷思】普愛牙醫、伊甸園牙醫診所 院長-張慧蘭

葉欣

牙齒,與我們共生共存一輩子經歷歲月的洗刷,總會有脆弱受傷的時候,譬如牙縫變大,牙齒磨耗,甚至可能影響你的微笑,有些人認為:都幾歲了還要矯正牙齒,很奇怪欸!
但牙齒矯正除了能夠保持你的美觀,也是守護健康的重點之一。
本集節目邀請普愛、伊甸園牙醫診所 院長─張慧蘭醫師,與我們分享關於牙齒為何需要矯正的秘密。
客戶官網: https://www.e-den.com.tw/

2020-1112【一沙一世界,攜手共展望音樂會】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音樂學系專任教授兼人文學院 院長-莊敏仁、音樂學系 系主任-許智惠、音樂學系 專任助理教授-張碩宇、音樂學系 專任副教授-黎蓉櫻、音樂學系 專任助理教授-徐晨又

葉欣

懂音樂的人,不只是會欣賞,而是能透過音樂在困頓時找到力量,在期待中展望。
深耕中部音樂教育的臺中教育大學音樂系,經歷了將近30年的淬鍊,培養出的音樂人才不勝枚舉。
本集節目邀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專任教授兼人文學院 院長─莊敏仁、音樂學系 系主任─許智惠、音樂學系 專任助理教授─張碩宇、音樂學系 專任副教授─黎蓉櫻,以及音樂學系 專任助理教授─徐晨又,他們將在臺中歌劇院舉辦「一沙一世界,攜手共展望」教師音樂會。
不僅在年底用音樂陪伴您走過艱困的2020年,更期待能讓人在面對渺小時,從細微之處看見希望之光。
《一沙一世界、攜手共展望》臺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教師音樂會: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rotyiUrPteRRUKQh9SoObg

2020-1111【《美的IN台灣》】巧時代衛浴 經理-張凱祥、森沛設計 總監-李季遠、寬居國際 設計總監-柯韋存

葉欣

一個在地傳統產業與室內設計師的跨界整合,把台灣的衛浴設計提升到一個新高度,巧時代衛浴發起《美的IN台灣》創生計畫,邀請國內一流室內設計公司參與設計競圖評選,獲獎結果出爐!
本集節目邀請獲獎的設計師:森沛設計 總監─李季遠、寬居國際 設計總監─柯韋存,以及巧時代衛浴 行銷經理─張凱祥,暢談分享參與《美的IN台灣》創生計畫的歷程和心得。

2020-1106【不可不知道的新生兒先天性聽損障礙】雙和醫院 小兒部 主任-郭雲鼎

葉欣

在台灣,每1000名新生兒,就有2~3位聽不到外面的世界。
先天性遺傳性聽損的比例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高,其中還有基因缺損導致藥物刺激所引發的聽力障礙。
本集節目邀請雙和醫院 兒科部主任─郭雲鼎醫師,與聽眾分享新生兒先天性聽損障礙,如何預防與處置,才能不留遺憾?

◎本節目感謝【吉蔚精準檢驗】贊助播出,全方位基因檢測,為您把關人生每個重要時刻。

2020-1103【百年企業策略轉折點:活下去的10個關鍵】臺灣董事學會 發起人暨常務理事-蔡鴻青 博士

葉欣

台灣企業距離百年有多遠?
深入研究西方百年企業,發現企業永續經營的挑戰與困境。
蔡鴻青博士透過他多年的研究,從十個經典百年品牌的十個關鍵修練,探討臺灣企業走向百年的契機。
本集節目邀請臺灣董事學會 發起人暨常務理事─蔡鴻青博士,為大家解析百年企業的關鍵與企業永續的省思。

2020-1102【民歌記憶,黃金時代】民歌歌手-施孝榮

葉欣

民歌的開始,是青春校園的回憶,隨著時代的聲音不斷蕩漾,許多人加入這個用「自己的語言創作歌曲」的行列,也讓民歌成為台灣音樂的重要文化基石,乘載了那些曾經共同沉浸的生命歷程,儘管流行音樂的類型不斷轉變,但,屬於民歌的感動,宛如溪水一般,將不斷的流向永恆。
本集節目邀請民歌黃金時代的重要人物─施孝榮先生,分享民歌的精彩故事。

2020-1029【2020臺灣科學節系列活動】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主任-張鈞翔

葉欣

2020臺灣科學節首次登場,10月31日到11月15日,將帶著科學魅力席捲全台!
其中,臺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更是為此次「我的地球,我來關懷」的主題,設計一系列的相關活動,除了有大科學精彩體驗活動,還有夢幻石林的鐘乳石美景,同時還創新推出大型科學藝術劇場「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的一生」,所有大人小朋友最愛的科學魔法都在這裡。
本集節目邀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主任─張鈞翔,與我們分享更多活動細節!
客戶官網:https://www.nmns.edu.tw/

2020-1026【秋蟹‧秋謝;向美好人生致敬的101種方式】安可喬治美式海鮮餐廳 老闆-謝錫安

葉欣

今年從初春,走到霜降,全球共同歷經一段不安的未知,不知道接下來又是怎樣的景況?
現在剛好是秋蟹的季節,也是秋天的感謝,你用什麼方式向一段美好人生致敬?
吃到極上美味,交到惺惺相惜的好友、遇到知音,都是人生的一種美好!
本集節目邀請安可喬治美式海鮮餐廳 老闆─謝錫安,分享他如何向人生致敬!

2020-1023【走進科學的世界-2020臺灣科學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長-孫維新

葉欣

2020年是「世界地球日」50週年,教育部特別以「我的地球,我來關懷」為主題,籌劃第一屆「臺灣科學節」,委託五大科學館共同承辦,結合企業以及民間力量,10月31到11月15在五大科學館陸續舉辦,其中臺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更是動用了所有科教人力,推出大科學城堡、大彩虹以及鐘乳石夢幻石林的體驗活動,帶你走入科學的奇幻世界裡。
本集節目邀請臺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長-孫維新,分享這場奇幻華麗的科學之旅!
客戶官網:https://www.nmns.edu.tw/

2020-1022【思逸神超爍古今-林榮森書藝展】南投縣文化局 局長-林榮森、逢甲大學漢字文化中心 主任-蕭世瓊

葉欣

書法,是生命的藝術化,揮毫橫墨間,就是一場人生。
逢甲漢字文化中心日前推出《思逸神超爍古今-林榮森書藝展》,展出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的精彩作品,林榮森不僅以書法成功演繹充滿志氣的人生,同時在作品中也不斷推廣書法生活化,從貼近自我的角度去展現書法的神采。
本集節目邀請南投縣文化局 局長-林榮森以及逢甲大學漢字文化中心 主任-蕭世瓊,與我們分享《思逸神超爍古今-林榮森書藝展》。

2020-1021【美律實業「以感恩為名」45週年音樂會】美律實業 董事長-廖祿立、吉他演奏家-林家瑋

葉欣

一位喜愛古典音樂的董事長,以傳遞美好聲音為理念,創立了全球電聲領導廠商-美律實業;一位從小熱愛吉他,六歲登台演奏,年紀輕輕就在國際舞台展現音樂潛力,被媒體冠上「台灣吉他之神」。2009年,董事長廖祿立與林家瑋在ㄧ場音樂會中相遇,如同伯樂遇見千里馬,從此展開兩人深厚又奇妙的隔代情誼。

本集節目邀請美律實業 董事長─廖祿立與學成回國的吉他演奏家─ㄝ林家瑋,一起分享「音樂」牽起的動人旋律與美律實業45週年音樂會的感恩故事。

2020-1020【《登峰 • 造極》- 2020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理事長-鍾經新

葉欣

27年從不中斷,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阻礙依然勇敢突圍,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暨去年榮獲臺灣會展獎優勝之後,2020以《登峰 • 造極》為主題,綻放不畏艱難而前進的強勁韌性,於10月23號到10月26號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震撼登場。
秉持「學術先行,市場在後」的理念,並接軌產、官、學、藏四大領域規劃不同特色展覽,同時注重藝術新秀的培養,辦理2020 Made InTaiwan新人推薦特區暨原住民新銳特區展覽,更在展會期間發表由鄭政誠先生執筆的《台灣畫廊‧產業史年表》第二冊,從關注藝術歷史的胸懷到發展新一代台灣藝術家能量,皆在2020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深刻展現。
本集節目邀請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理事長─鍾經新,與我們分享這場藝術盛典。

2020-1019【劉麵包第三代「造福」能衛康守護你我健康】劉麵包廠 創辦人-劉哲基、夫人-劉蔡秀蘭

葉欣

劉伯伯今年高齡95歲,仍然繞著地球飛不停。
要如何跟劉伯伯一樣,95歲不吃藥、不打針?

本集節目邀請劉麵包廠 創辦人─劉哲基,以及夫人─劉蔡秀蘭,分享創業至今的心路歷程,以及第三代產品「造福能衛康」,為大家造福。

2020-1014【熟年生活~跟幸福,熟一點】好好園館 創辦人-紀金山

葉欣

當退休來臨,你會如何計畫你的熟年生活?
除了享樂與休息,心中的自我實踐,又該如何去達成?
好好園館創 辦人─紀金山,以青銀共居的概念打造了一座面對高齡社會的烏托邦式社區住宅─「好好園館」。
本集節目邀請好好園館創辦人─紀金山,分享銀髮事業的新思潮,及如何達成與社會共好的價值。
他最新開設的「好好生活」節目,也將在10月18號早上11點首播,節目中將開啟你對於人生新階段的想望,並與你分享將好好生活付諸實踐的秘訣。

 


2020-1012【演奏優雅與靈魂】小提琴 演奏家-林品任

葉欣

本集節目邀請小提琴 演奏家-林品任,談NTSO 2020/21樂季,貝多芬系列三【水藍,林品任/「田園」與小提琴協奏曲】音樂會。
售票連結: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rotyiUrPteSo6Qss4rGNPg

2020-1009【《美的IN台灣》跨界設計,創生群聚計畫】巧時代衛浴來賓─寬居國際 總監-許家慈、丰心設計 總監-涂慧敏、灰色大門設計 總監-林宜成

葉欣

設計,是一切核心的價值,台灣的設計力,國際有目共睹!
台灣的設計產業,必須走出追隨全球化大量工業化生產的迷思,走出台灣自己的經典道路!
也希望一般的民眾能夠願意消費了解台灣設計師的實力,購買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產品!
所以一群設計人共同發起了《美的IN台灣》跨界設計、創生群聚計畫,並結合在地產業:JUSTIME巧時代衛浴 共同執行,這是什麼樣的計畫?
本集節目邀請三位設計師:MM設計 總監─許家慈、丰心設計 總監─涂慧敏,和灰色大門設計公司 總監-林宜成,到節目中暢談分享!

2020-1008【2020教育花園分享會─老師online】臺中縣傑人會 會長-陳耀昇、對外活動 執行長-張銘修

葉欣

舉辦邁入13年的教育花園分享會,今年因應大家最關心的話題:數位學習,邀請到學思達創辦人張輝誠、剛榮獲師鐸獎肯定的新北三峽龍埔國小老師施信源,以及退休後就到偏鄉教孩子科學教育的老師王昭富、蘇裕年,來分享數位學習、科學教育,另外開場表演邀請北屯區仁美國小競技啦啦隊,期盼給大家一個充滿活力、又跟上教育趨勢的分享會。
本集節目邀請臺中縣傑人會 會長─陳耀昇、對外活動 執行長─張銘修,分享「2020教育花園分享會─老師online」。
客戶官網:http://www.dcstcs.org.tw/

2020-1006【數位音樂生活】中聯發國際來賓─音響共和國 總編輯-郭漢丞

葉欣

疫情後的世界,企業都面臨數位轉型,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到音響視聽影音設備上!
由於科技進步,還有技術發展成熟,數位音響帶來的便利還有高音質,對喜歡收聽音樂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本集節目邀請中聯發國際來賓:音響共和國總編輯─郭漢丞,分享如何營造數位音樂生活。
客戶官網:https://www.citymark.com.tw/ 

2020-1005【建築的初心 以善為本】敦泰建設 董事長-楊世裕

葉欣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是未來十年發展的重要區段,也是繼七期之後的房市新亮點。
敦泰建設的「敦泰璞善」座落在12期重劃區北端。
眺望「中央公園」的萬坪綠意,雄踞世界級地標「綠美圖」旁,與城市美學新建築為鄰。
本集節目邀請敦泰建設 董事長─楊世裕,和您聊聊「敦泰璞善」的規劃。
客戶官網:https://www.gvreg.com/

2020-0925【《写真‧寫照~從家出發》劉瑞潮&劉銘浩父子聯展】大象藝術空間館 創辦人-鍾經新+與談人-簡永彬+藝術家-劉銘浩

葉欣

照片是回憶的存摺,收藏了我們曾經的生活,其中的氣息、溫度,都是觸動人心的寶藏,在《写真‧寫照~從家出發》展覽中,劉瑞朝與劉銘浩這對感情深厚的父子,透過不同時期的照片影像,隔著時空,真情對話,你的回憶是不是也曾留存在底片中溫柔呢?
本集節目邀請大象藝術空間館 創辦人─鍾經新、與談人─簡永彬,以及藝術家─劉銘浩,分享《写真‧寫照~從家出發》展覽。
客戶官網:http://daxiang.com.tw/

2020-0918【始中衛你,讓愛遠播】CSD中衛 營運長-張德成

葉欣

今年我們共同面對了一場嚴峻的考驗,一個在台灣默默耕耘73年的醫療耗材廠,

一直與大家並肩守護台灣;而在人心紛亂的時刻,更前往偏鄉,關懷默默奉獻的甘草人物。

本集節目邀請CSD中衛-營運長 張德成,分享疫情期間甘苦談及[白袍守護者]採訪感動!


客戶官網:https://www.csd.com.tw/

分享